美国生物燃料乙醇对社会、经济产生了哪些影响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国和使用国,有着世界最大的乙醇市场。生物燃料乙醇行业对美国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产生深刻的积极影响,不仅提升了农业活力,助力美国能源独立,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改善了环境。

  1. 助力能源独立

  美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原油和成品油)在2005年达到60%的峰值,随着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力度不断增强,到2016年依存度降低到26%,从RFA报告的数据对比中也可看出依存度降低的趋势。

  2016年美国生产的生物燃料乙醇,替代的汽油需要5.47亿桶原油来炼制,这一数字超过了每年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石油量。

  不仅如此,生物燃料乙醇的供应降低了美国消费者需要支付的油价,美国前总统福特和卡特的经济顾问菲利普·K·费勒曾指出,生物燃料乙醇帮助消费者每年减少汽油支出0.5-1.5美元/加仑。

美国石油进口变化
 

来源:RFA报告
 
  2.提升农业活力

  生物燃料乙醇让一度停滞的粮食市场转变成一个有经济活力和需求的市场。美国发展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带动了美国玉米产业的发展,2010至2014年成为美国农业历史上最盈利的5年;2015年美国近40%的玉米(1.3亿吨)用于生产生物燃料乙醇,农业股和农场资产的价值都在2015年创下新高。
 
  生物燃料乙醇产量的增长提高了农产品价值,刺激对新技术的投资,扩大美国农民家庭的经济机会。目前,生物燃料乙醇是玉米加工转化产品中单一规模最大产品。

  3.改善自然环境

  2016年,美国使用乙醇汽油,减排当量二氧化碳温室气体4350万吨,相当于930万辆汽车整整一年行驶在道路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RFS2期间,累计减排3.5亿吨。
 

来源:RFA报告
  2016年美国生产了4,578万吨乙醇,由此创造了:

  ●  89,745个直接就业岗位
  ●  315,650个间接和衍生工作岗位
  ●  567亿美元的GDP
  ●  289亿美元家庭收入
  ●  11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增加了就业机会,虽然在美国乙醇生产不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但为相关产业带来了间接的就业机会,包括建筑、农业、研发等。此外,由这些工作带来的收入以及员工的开支也支持着大量看似无关行业的就业,如零售业和服务业。
 
2016年乙醇工业对就业的影响(等效直接就业岗位)
 
来源:RFA报告

  总之,生物燃料乙醇行业直接和间接地影响着美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乙醇行业对就业的影响逐步扩大,并且分布在各行各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