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粮工业乙醇项目第一阶段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2023年2月19日下午5点,随着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沫河口分厂院内蒸馏工序南侧最后两个设备罐吊装完成,由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天元)和中国化学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十一化建)承建的中粮工业乙醇改造项目的第一阶段吊装作业也是圆满的落下的帷幕,同时也标志着此项目即将进入改造施工的关键阶段。

  工业乙醇改造项目为实现将年产30万吨/年燃料乙醇能力改造为全产30万吨/年燃料乙醇或全产30万吨/年工业用乙醇,拥有尖端新能源生产核心技术的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化学工程领先企业中国化学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承建了该项目。本次吊装计划也是在中粮建设方及中科天元和十一化建在确保安全、通力合作和排除万难的情况下圆满完成。

  为了确保本次多个设备安全、顺利地完成吊装,建设团队在2月4日-2月17日间连续两周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精心研究施工方案,并多次调整吊装计划,不仅解决了超重和超长的设备起吊难题,还在吊装过程中,解决了施工现场狭小、安装难度大、吊装就位动火安全保障等一系列难题。

安徽中粮工业乙醇项目第一阶段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本次吊装作业历时两天,开工前一天建设团队不仅对施工现场吊装前准备工作进行严格巡检,同时也组织了安全部、项目部及监理方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及施工交底。

安徽中粮工业乙醇项目第一阶段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吊装作业当天,中粮集团各领导和中科天元、十一化建项目负责人均到场对该次吊装作业各事项进行检查并再次进行技术交底,不仅体现了对本次吊装作业的重视,也让全体人员明白,吊装安全作业为本次吊装作业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中粮工业乙醇项目第一阶段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随着本次吊装作业的圆满完成,工业乙醇改造项目也到了关键的施工节点,我们相信通过此次顺利的吊装作业,也给了建设团队各单位一次信心满满的鼓励,能对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进展起到十分有效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改造施工在各领导以及负责人的指挥和监督下能够按着计划轨道稳步前进,争取让工业乙醇改造项目圆满完工。
 
安徽中粮工业乙醇项目第一阶段吊装作业圆满完成